這週...嗯...為什麼每次到了要分享的時間我就失憶呢 XD
呵~ 這週有點小偷懶,沒有認真的做功課跟紀錄,所以就...
印象這週一開始其實並不是很舒服的
就像紫水晶之光的主題:矛盾
雖然在上週看見了許多美好,但停留在那樣的意識程度,真的需要很大的覺知與意願
這週我昏沉了,於是舊有的習慣又跑出來
看著兩種意識狀態那麼大的反差,的確在我心中造成一些衝擊
因為如果我不覺知,就很容易將我現有的狀態(通常是不舒服的),投射到我的過去與未來甚至是他人身上,而感到痛苦挫折不已
不過奇妙的是,上週日,老師突然拿了一本書借我,書名是《事事本無礙》(譯自No Boundary),讀了之後發覺,書中的內容跟這週的主題還真是相呼應呢^^
呵~目前讀了約二分之一,這本書的前半部提到了"界限"的概念,讓我驚艷不已
偷偷摘錄其中幾段話:
1. 我們為自然劃界一舉成功之後,直到今日,我們的生活仍然忙著劃界。每個決定、每個行動、甚至每句話,都是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憑著這個界限結構而發的。此處我所指的是廣義的界限,而不只是我們所強調的自我界限而已。任何一個決定,不過是在選與不選之間加以分界:妳的某種慾望只是在痛快與不痛快之間加以分界,然後死命地追逐前者罷了。當你堅持某種概念,不過是在你認為對的與不對的觀念之間加以分界。我們的教育只是教我們如何分界,在何處分界,以及如何處理這些分界限而已:我們的法治體系也是在合法與違法之間分界:戰爭則是在敵友之間分界:倫理是為了彰明善惡的界限:西方的醫學更是清楚地在疾病與健康之間分界。不頓是身邊瑣事或終身大事,從小小的願望到狂熱的欲望,處處顯出我們的生活原是劃分界限的過程。
2. 你很清楚,在你劃圈之前,內外兩界根本不存在,相對的兩邊乃世界限所造成的,分界就是製造對立。於是我們開始了解,所謂的人生,就是不斷分界的生活,難怪我們中日活在對立的世界中。
3. 進步與不快樂真像是一枚旋轉顫動的銅幣的兩面,我們越渴望進步,越顯示出我們對當前的不滿。我們的文化盲目地追求進步,不滿的情緒已深深潛入我們的社會體系。當我們全力加強正面而消除負面時,根本忘了,若沒有負面,正面也不存在了。正反兩面雖如日夜有異,但是,沒有夜晚,我們也不會認識白天;消除負面的同時,也毀去了享受正面的機會,難怪人類越進步,挫折感越重。


呵~ 這些只是我隨手抓來的其中一小部份,越讀便越感受到那看似對立之中的........(自己填 XD)  道德經、金剛經、心經講的似乎也是類似的觀念呢!!看到這些,這些經典看起來便覺得好親切呀^^,也看見了過往的自己是如何的求"好"心切,反而令自己窒礙難行 Q_Q


接下來是今天發生的小小巧合,現在回想起來,不禁令我會心一笑
今天是綠薄荷之光的第一天,都還沒開始做功課呢
但綠意已經悄悄的滲入我的週遭XD
先是早上媽咪開心的要我去看陽台長的很好的薑寶貝們,長的超健壯,看起來一整個心情好!! 看著薑孩子們長的如此之好,媽咪就突然說想要種菜!! 很有效率的馬上跑到園藝市場帶了番茄跟蘆筍的嫩芽、還有油菜花的種子回來。那綠綠的小嫩芽真的是超可愛的!!還將陽台另一盆酪梨的小苗搬進客廳,它嫩綠油亮的葉子實在是太甜美了,就搬進來給家人們欣賞。
而我今天還認真的考慮,是不是要到花市帶盆小小的仙人掌回來擺在房間裡呢
再來是我今天穿起了很久沒穿的嫩綠色針織衫...


再寫這篇文章前,我都沒意識到這些呢,這一切的巧合都是我剛剛才發現的,未免太可愛了 XDDDD


綠薄荷之光真可愛 >\\\< 期待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