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,又來到交作業的時間,
不得不說,每次交作業前我都會先腦袋空白了好一會兒~
不過我想,就寫吧,所以我也不知道會跑出什麼東西來XD


其實,我還蠻喜歡白光的,想起第一次聽到白光時,全身放鬆舒服的感受
這次又體驗到了
聽著流洩出來的音樂,加上引導人溫柔的嗓音,常常讓我緊繃的情緒緩和下來
然後睡的很開心這樣 (掩面


這週有兩天跑到墾丁去了
很巧的是,在新月許願時,曾許願要到一個能看見藍天白雲大海星星彩虹的地方,看著這個願望緩緩成型,心中有說不出的興奮與喜悅
不過這次星星跟彩虹沒看到呢,也許有其他的機會去達成它^^
因為曾許了想要看到了彩虹這個願望,所以在旅程中,一開始我是很緊張的注意著天空,期盼著彩虹出現,不過後來就察覺到,這樣的話,我根本無法好好享受這趟旅程,於是又放鬆下來了,如果真的要讓我看到,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XD
這次住的是凱薩喔,之前有住過一次,感覺很棒
但是家人的反應似乎沒那麼好,
我還蠻容易被其他人的意見影響的,看著他們批評著餐點,批評著房間設備
還說,這哪算五星
我不由得有點惱怒起來,甚至想要與他們爭辯,心情也大受影響
在心裡反覆的思量過後,卻開始同情起家人來...
我只是很突然的意識到,我住到了五星,而他們卻沒有,多可惜啊...
然後想起來這級次的白光中曾提到過,做為一個光的學生,必須學會站在他人的立場審視別人的感受,並且坦然面對在各種情況中促使你做各種反應的真正內在動機。
我想起了,我也曾經像他們那樣,無法享受當下的美好...
我已經分不清楚,這是他們帶給我的或是我帶給他們的...只是我明白,當我批評當下而無法享受此刻時,我其實是非常不快樂而沮喪的
那股沮喪與不舒服的感受,往往使人變的跟刺蝟一樣的想要防備自己
寫到這裡,我好像又對"攻擊其實是一種呼救"有了更深的了解
看到這點,便覺得沒有人是可恨的,也不是故意要來與我作對的...
便對別人,與對自己,都有了更多的寬容
而我只要開心的做自己就好了,也許,在這樣的過程中,我也能讓他們開心的記起自己本來的模樣^^


這週的感覺很微妙,一邊很開心著要出去玩,
一邊卻又有著灰暗的基調,不知道自己在恐懼厭倦著些什麼
雨天,加上潮濕的氛圍,還有生理期,是我的罩門啊...一發作起來會讓我感到十分痛苦與無助...
很妙的是在11.11號那天,剛從墾丁回來,
身體跟心都處於一種疲倦的狀態,有股冷冷的灰暗而我卻無法梳理
結果,一位我很喜歡的姐姐,突然在網路上找我聊天
我很喜歡她的氣質、她的灑脫,她的生活方式是我所嚮往的,雖然很少跟她聊天,但卻有股親近的感覺...
呵~結果由於身體不舒服的關係,莫名奇妙的跟她撒起嬌來...XD
結果發現,我們有好多地方都好像,連曾走過的心路歷程都非常相似
所以那天晚上,我整個哭慘了,但卻有股被清洗的輕盈
那股與生俱來的孤獨感,好像被深深了解了,很幸福很感動
然後覺得自己,並不孤單,好像身後多個人撐著...這股力量可以支撐著自己繼續走下去...
(偷偷分享這篇約書亞的 獨處的藝術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x_p1GXmTAAUlkEWOu3gS.rs-/article?mid=7446&prev=7453&next=7427 看的時候我也哭慘了 XD)
一直以來,我不斷的在心中問著 “我真的可以做自己嗎?確實可以展現真正的自己嗎?” 像我這樣的人也可以活在這裡嗎?
曾經厭世...然後決定要活...卻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走...
我是直到厭世了...才開始允許自己..做自己...不這麼做的話是沒辦法繼續活的...
然後發現了自己所有的努力與掙扎...只是為了想要...做自己...只是想要做自己而已...
看到了這篇文章,還有與姐姐的談話過後,我想,我可以給出更多的允許
允許自己...做自己...也允許別人...做自己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